外牆漏水簡易DIY

 

一般說來,如果以外牆的外觀型式來分,不外乎以下幾種型式:
(一)貼有磁磚的外牆(二)塗有塗料的外牆(三)水泥面外露的外牆
針對這些不同型式的外牆,我們建議此用以下的方式處理:
(一) 貼有磁磚的外牆
先將外牆表面清潔乾淨,並檢視外牆的磁磚縫是否有裂縫,待乾燥後將裂縫以灰色的『PU膠』進行修補。在『PU膠』經過24小時的完全乾燥後,可以用『專用防水材』全面塗刷磁磚縫或以『專用防水材』全面塗刷外牆兩道,每道塗刷間隔約4小時。雖然以『專用防水材』塗刷外牆的效果較佳,但是經『專用防水材』塗刷過的磁磚日後較因靜電效應而容易吸附粉塵。

(二) 塗有塗料的外牆
先將表面舊有的塗料儘量去除乾淨, 之後所有表面必需清潔,必須沒有 油污、油脂、灰塵、泥土等髒東西。待乾燥之後以灰色的『PU膠』進行裂縫的修補。在『PU膠』經過24小時的完全乾燥後,以『專用防水材』塗料塗刷外牆兩道至三道,每道塗刷間隔約3~6小時。

(三)水泥面外露的外牆
先將外牆表面清潔乾淨,並檢視外牆是否有裂縫,待乾燥後將裂縫以灰色的『PU膠』進行修補。在『PU膠』經過24小時的完全乾燥後,可以用『SILRES BS CREME C』全面塗刷即可。
至於其它型式之外牆,我們歡迎您來電詢問。

※1.『專用防水材』切勿塗刷過厚,剛塗刷過的區域只要略顯白色即可,塗刷過多反而會影響日後的效果。
2.裂縫檢視的過程十分重要,要將裂縫事先修補,否則會影響其效果。
3. 如果是屬於貼有磁磚的外牆,而漏水的地方是屬於樓板交接處或窗框,那上述的施工法有可能會因為樓板的交接裂縫過大或窗框週遭過大的裂縫而失敗,此時我們強烈建議您找 專業廠商處理。
4. 窗框崁縫過於不實的問題而導致窗框漏水,我們建議您找專業廠商先行灌注不收縮之材料( 如:環氧樹脂或本公司不收縮之PU 灌注材) 。
一般說來,磚牆牆面比RC 混凝土牆面更容易滲水,施作稍有不甚,失敗的機率也相對較高。